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Moffle 鬆餅機料裡之香草瑪德蓮


謝謝親愛的Wei 引進了 Moffle多功能鬆餅機!讓所有主婦和非主婦因為有了 Moffle 後,生活是彩色的!

除了玩不膩的雕魚燒烤盤塔皮烤盤義式薄餅烤盤外,這次更出了新款的瑪德蓮烤盤,讓我們家不理的下午茶點心花樣更多了!!

廢話不多說,這次先來分享瑪德蓮的食譜吧~

材料:
香草糖60g (註1.)
全蛋75g(約1.5顆)
低筋麵粉75g
澄清奶油75g (註2.)

其實書上的配方還有泡打粉2g和香草精1g,但我不喜歡泡打粉和香草精的味道,所以我的蛋糕一直以來都不用這兩樣東西。家裡沒有,也不會去買。

做法:
1.低筋麵粉過篩備用
2.香草糖與全蛋混合(因為我沒加泡打粉,所以會稍稍打發)
3.混合1和2至低筋麵粉完全融合
4.澄清奶油加進3混合均勻
5.靜置15分鐘(混好不要馬上烤,讓麵糊休息一下)

這樣的量約可做4盤~ 做好的馬德蓮可密封常溫保存3天~ 通常這種重奶油蛋糕,放隔天會更好吃!

我們家不理瘋狂大推薦啊~ XDD


好的,看完快去做吧~ 

阿仔噗嚨廚房教室,我們下次見! XD

(嗯,下次再來個塔皮烤盤配方與義式薄餅花樣多好了~)

以上食譜參考Pierre Herme' 寫給你的法式點心書稍做微調。

註1.
香草糖做法:香草豆莢N根,白砂糖一包,丟 vita mix 打一打就有了!
(如果沒有香草豆莢且不介意泡打粉的味道,那可以將香草糖改成:香草精1g+砂糖60g)
香草糖打好用密封罐裝好,做點心、喝咖啡時取代砂糖,超讚~

註2.
Q:什麼是澄清奶油? 又為什麼要用澄清奶油?
A:製作瑪德蓮時為了降低奶油特有的氣味而使用澄清奶油。 奶油融化靜置片刻後會於下方產生白色沉澱物。捨去此部分只取浮在上方的黃油,此部分為澄清奶油。萃取此澄清奶油需使用1.5倍份量的材料,所以此配方裡我是用115克的的無鹽奶油液去萃取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狗狗最識貨了~
    一定超美味!!
    謝謝妳提供的配方~

    回覆刪除